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房山长阳镇今年建15个便民网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房山长阳镇今年建15个便民网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住房山区长阳镇军留庄村的一位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据了解,长阳镇今年将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2个,现已完成15个。如今,军留庄村党支部在小区的底商招标了一家便民超市,其他的一些小区周边也有了便捷、安全、卫生的社区菜店。

房山长阳镇今年建15个便民网点

本报讯(记者 刘婧)“自从我们小区周边有了便民超市,‘散乱堵’的菜市场就被取而代之了!”家住房山区长阳镇军留庄村的一位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据了解,长阳镇今年将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2个,现已完成15个。

据了解,房山区长阳镇社区周边曾自发形成多个露天菜市场,比如军留庄村,在长阳镇长阳半岛小区与军留庄村小区之间的小路上有一个小型的露天菜市场,每天早晨菜贩的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由于菜市场周边都是居民区,日常买菜的需求还是很大,尤其是菜市场北侧的军留庄小区是回迁小区,里面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就近买菜是刚需。

此外,因为人口大量入住,产生消费需求,天泰新景小区门口、长阳国际城周边道路、国际花园周边道路,也曾自发形成露天菜市场,给周边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曾有居民多次反映,相关部门也采取过行动,但是因消费需求旺盛,所以屡次清理屡次反弹。

随着长阳镇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持续推进,长阳镇在下大力治理、清退路边临时菜摊的同时,也为方便居民买菜,采取了开办便民超市等举措。

如今,军留庄村党支部在小区的底商招标了一家便民超市,其他的一些小区周边也有了便捷、安全、卫生的社区菜店。据悉,长阳镇今年将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2个,现已完成15个。居民需求得到满足,不再依赖露天菜市场采购,露天菜市场反弹现象也越来越少。“疏整促工作要着重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长阳镇镇长舒展告诉北青报记者,截止到今年3月27日,长阳镇12345接诉即办已办结1941件。人民群众在调查和12345热线中呼声高的需求将被列入长阳镇的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