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坪山与大鹏签署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与大鹏签署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日上午,坪山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了“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两区(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打造区域有机对接、深度融合协作样板。

签署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4月3日上午,坪山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了“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两区(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打造区域有机对接、深度融合协作样板。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到坪山、大鹏代表团,对两区(新区)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此次框架签署,正是两区(新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市委要求部署的重要一步。在框架协议签署后,两区(新区)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区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深入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推动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深圳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构建东部战略支点,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应有贡献。

两区(新区)将开展多领域合作

据悉,两区(新区)将携手在推动科技产业共进、生态文明共建、优质医疗项目共用、旅游资源共享、交通互联共通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将以国际生物谷、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基因库等平台为依托,强化两区科技产业联动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地;二是充分发挥两区(新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品牌优势,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路径,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深圳名片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圳样板;三是加快高水平医疗机构布局,推进优质医疗项目共享,共同打造国际化的特色医疗高地;四是依托两区独特资源,共同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级山海旅游度假区,提升对海内外高端企业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五是进一步加快双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紧密互联打造枢纽作用显著的东部交通圈,促进两区融合发展,更好推动全市协调发展。此外,双方将建立两区(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交流互动和具体合作事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统筹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到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进行调研

签署仪式前,王京东一行先后到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和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坪山区生物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会展业和酒店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