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喀什各族群众和援疆干部人才喜迎新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喀什各族群众和援疆干部人才喜迎新春

分享

1月10日下午,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喀什丽笙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会。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及工作人员、“万人支教”援疆教师、帕哈太克里乡村民和儿童代表、深喀社工站民族社工、喀什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喀什市福利院儿童代表、深喀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代表、深圳援疆公安特警代表等2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深圳晚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1月10日下午,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喀什丽笙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会。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及工作人员、“万人支教”援疆教师、帕哈太克里乡村民和儿童代表、深喀社工站民族社工、喀什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喀什市福利院儿童代表、深喀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代表、深圳援疆公安特警代表等2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联谊会上,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给一对一结亲的贫困户代表和喀什市福利院的儿童代表赠送了慰问品。帕哈太克里乡党委书记王荣海代表乡民感谢深圳开创了南岭村和帕乡“村村结对”的脱贫攻坚新模式,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向南岭村学习,思源、思进、思变,希望在深圳的大力支持下,让农民生活越过越好。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卫翔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深圳援疆工作成绩,对援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18年是深圳援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产业援疆成就斐然,发展壮大了纺织服装、电子科技等一批符合当地需求的产业,解决了一万多名各族群众就业,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民生援疆成效突出,援疆资金投入到民生领域占85%以上,支医、支教成效突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之花盛开,“一对一”结对帮扶、南岭村和帕哈太克里乡“村村结对”、深喀青少年手拉手等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同胞的友情;喀什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生产总值近10亿元,同比增长17%,公共预算收入接近6亿元,增长7%。他寄语援友们在新的一年继续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勇当援疆尖兵,再写深圳援疆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