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1.1万人激情开跑 龙岗半程马拉松阔别两年精彩归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万人激情开跑 龙岗半程马拉松阔别两年精彩归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中心鸣枪起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龙岗半程马拉松阔别两年精彩归来

跑步爱好者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发!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海明 田雪)欢呼呐喊,欢畅起跑!3月31日上午8:00,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中心鸣枪起跑,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惠州的陈华威以1小时10分0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广州暨南大学的宋璇以1小时24分16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1.1万人共赴龙马盛会

据介绍,龙岗半程马拉松创办于2015年,第三届2019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赛阔别两年再次归来,此次比赛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赛事总规模1.1万人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8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3000人。

本次赛事以“龙马精神”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4公里)两个比赛项目,通过赛事,融合龙岗城区特色,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向市民和游客传递运动之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展示品质龙岗、东部中心的城市名片。

热情的“围观群众”沿途为跑着加油助威

最美赛道,获跑者一致好评

今年的赛事,从赛道设置、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安全保障上相比两年前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赛事以大运中心为起点,途径龙岗中心城区,赛道平坦笔直、环境优美,周边商区林立、文体设施齐全,无愧是实力与颜值的担当。大运中心、大运公园、深圳国际大学园、红立方、龙城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和片区,充分展示了龙岗城区的无穷魅力。

作为龙岗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大运中心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也是深圳东部城市文体活力中心以及高品质休闲生活方式聚集地。未来,TA又将有一个新身份——深圳的“城市新客厅”,而在这个“城市新客厅”里,一个龙岗新地标正在崛起—深港国际中心。奔跑在山环水润的“山水龙岗”,每一次迈步,每一次坚持,每一次呐喊,都有马拉松爱好者想要体味的乐趣。

陈华威夺得男子组冠军


女子冠军宋璇是亚洲飞人苏炳添的师妹

冠军出炉,女子组冠军是亚洲飞人苏炳添师妹

激烈角逐下,冠军队诞生。来自惠州的陈华威以1小时10分0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赛道宽阔,每一段赛道都是风景。而且围观的群众一直在呐喊助威,在奔跑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这是我跑马拉松以来最好的成绩。”陈华威从去年9月以来开始接受系统的马拉松训练,他表示,对龙岗印象深刻,以后会常来。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冠军宋璇是亚洲飞人苏炳添的师妹,1小时24分16秒是她的意料之中的成绩。“赛道我觉得特别舒服,而且沿途观众也特别热情,他们给我加油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把速度提升上去,我原本以为会有很多缓坡之类的,结果没有,赛道非常平坦,到了后面,基本是自己舒服的节奏,身体在跑动,思想再放松,看着周围的环境,感觉非常好。”龙岗半马也是宋璇第一个半马冠军,对她来说意义非凡。

现场舞龙表演

赛事服务全面升级,选手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2019龙马赛事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选手和观众们都倍感温暖。安保、交警、医护人员的悉心呵护,让选手们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安全抵达终点。此外,赛前还开通大运地铁站到起点大运中心的免费公交接驳服务,赛后补给也丰富多样,姜茶、河粉、皮蛋瘦肉粥、茶果等特色美食,选手完赛后纷纷为组委会点赞。

近年来,龙岗区引进和举办各类高端体育赛事120多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500多场,新建基层体育设施近50万平方米,全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深圳东部“文体高地”逐渐成型。

选手们“争奇斗艳”


男子组前三名

女子组前三名



[责任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