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新区今年将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4.7万平方米以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新区今年将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4.7万平方米以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8日,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查违攻坚工作和大鹏新区十大重点土地整备任务。

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动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苏宏堃)3月28日,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查违攻坚工作和大鹏新区十大重点土地整备任务。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出席。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确定2019年全市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目标为265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大鹏新区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任务指标为42.08万平方米(底线任务指标)。根据新区领导要求,上浮底线任务指标30%共计54.7万平方米,作为争取完成任务指标。为确保完成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查违攻坚任务指标,新区将结合实际,着重从土地整备工作、城市更新消化、确认和认定工作、储备土地清理、执法拆除等几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通报了新区2018年十大专项行动土地整备相关任务完成情况。据了解,2018年,新区建设用地清退完成39.4公顷,完成率116%;违法建筑空间管控盘活利用土地92.69公顷,完成率132%,土地移交入库54.02公顷,完成率216%;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方案覆盖38.32公顷,完成率101%;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入库8.5公顷,完成率223%;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清理移交44.2公顷,完成率221%。总体来看,去年,新区土地整备工作有效释放了土地空间,较好地保障了新区各项民生事业发展需求。

新区计划拆除房屋建筑总面积达13.53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区十大重点土地整备任务将涉及重点产业、利益统筹、公共配套和土地清理4大类,计划拆除房屋建筑总面积达13.53万平方米,具体包括葵涌办事处的葵新-官湖片区利益统筹项目、延安路、汽车检修厂和环大鹏湾路,大鹏办事处的布新利益统筹项目、科普特用地清理、坪西路(大鹏段)和水头土地整备项目,南澳办事处的新大土地整备项目和西涌沙滩整治。部分项目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建筑物拆除任务。

王京东要求,必须要思想过硬。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同时要抢抓机遇,特别是大湾区的机遇,建立海洋中心城市的机遇。举全区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必须要作风过硬。没有硬作风啃不了硬骨头,今年是市委提出的作风建设深化年,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同时要有硬举措,要讲究方式方法。

必须要成效过硬。要超额完成规定任务,要提前完成任务,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王京东表示,要一鼓作气,乘胜而上,共同努力,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劲头和担当,完成好这场任务。

新区开展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

动员部署会后,大鹏新区开展了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拆除的是建于葵新社区环城西路地段的单体违法建筑,该三栋综合楼均位于环城西路、葵新-官湖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及高速路交通立体改造工程等三个重大项目范围内,总面积为33833平方米。现场共安排了10台大型挖机,出动了20名拆除工人及150名安保人员,确保了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此次拆违总面积为33833平方米

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栋综合楼的拆除将有效推进高速路交通立体改造等三个重大项目,同时为完成“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工作提供了保障,为新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