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松岗青年义工用志愿服务传递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松岗青年义工用志愿服务传递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义工举行了街道“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青年义工趣味运动会,安全生产、治水提质、环境美化、文化宣传、青年志愿、法律援助、助残帮弱、医疗保健等8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60余名青年义工参加此次活动。

松岗街道青年义工在趣味运动会上展英姿。

深圳新闻网讯  3月27日,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义工举行了街道“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青年义工趣味运动会,安全生产、治水提质、环境美化、文化宣传、青年志愿、法律援助、助残帮弱、医疗保健等8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60余名青年义工参加此次活动。

松岗街道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着眼于邻里相识、相知、相助,不断把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融志愿服务于新时代基层治理之中,让居住、生活、工作在松岗的每家每户都参与到“争当和美家庭、争做和睦邻居、共建和谐家园”中来。

近期,松岗街道各社区以文体活动、培训讲座等形式,通过开展“睦邻大会”“邻里节”“长者茶话会”等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用志愿服务使更多居民增强亲情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也让更多群众成为志愿服务开展的重要参与者。记者了解到,松岗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专业化发展,进入“志愿者之城”3.0发展阶段,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各类志愿服务,3.6万名松岗义工,2018年志愿服务时数19.9万小时,书写着松岗最美的志愿名片。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