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吹响冲锋号 坂田街道环城路征拆工作进入收尾攻坚倒计时

吹响冲锋号 坂田街道环城路征拆工作进入收尾攻坚倒计时

分享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世健)“穷尽办法,穷尽措施,穷尽法律,打好这场环城路项目收尾攻坚战。”3月27日,坂田街道环城路征拆项目收尾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强调,打破条条框框,举全街之力,拔掉环城路征拆最后这几个“钉子”,在6月30日前完成环城路项目收尾工作。

坂田街道强化环城路征拆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环城路是坂雪岗科技城南北联系的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连接坂田街道岗头、雪象、坂田三个片区,全长9.15公里,与坂雪岗大道、五和大道并列为辖区三条纵向主动脉。环城路坂田段、岗头段已完成征收工作并建成通车,只剩下雪象段因房屋密集、历史遗留问题众多、矛盾错综复杂、征收补偿主体不断变化等原因迟迟未完成征收工作。短短两公里的雪象段成为整条道路通行的瓶颈,也成为周边企业和居民的烦心事。

环城路雪象段目前已完成主体物业签约68栋,清空51栋,拆除37栋

为加快坂田街道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尽最大可能高标准对标优秀城区,龙岗区政府把环城路项目纳入2019年重大项目。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环城路项目需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征拆工作。目前,环城路雪象段已完成主体物业签约68栋,清空51栋,拆除37栋,拆除建筑面积34919.21平方米,需征拆的永久性房屋还有15栋(含岗头河明渠改造工程新增7栋),涉及业主67户。

据了解,环城路施工人员和设备已经进场,就等房屋拆除立刻施工。“迫在眉睫,我们没有退路。”初庆强调,环城路征拆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坂田的干部必须要有一份使命和情怀,遇到困难要披荆斩棘,勇于担当,拿下这些“硬骨头”,用实绩来满足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他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勠力同心,全力打好征拆收尾攻坚仗。

根据部署,坂田将街道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41名科级干部、6名第四批次区委抽调干部、土地整备中心业务骨干以及相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整合为16个包干小组。每个街道领导带领1至4名科级干部、若干名土地整备中心具体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包点到户、责任到人,深入包干片区,对业主逐一开展谈判攻坚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环城路项目收尾工作,坂田街道还重新调整领导班子分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逸涛直接分管土地整备和征转地工作,从组织领导上强化对这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此举充分体现了坂田街道对打好环城路项目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