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争当禁毒先锋!大鹏少年禁毒义工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当禁毒先锋!大鹏少年禁毒义工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华侨中学20名亲子义工队首次在王母社区叠福新村开展“珍爱生命,向毒品SAY NO”的禁毒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大鹏华侨中学20名亲子义工队在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农其昌 庄小立)为进一步推动新区“6.27”工程深入开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体系,3月22日下午,在大鹏新区禁毒办、大鹏公安分局、大鹏办事处维稳综治办的指导下,大鹏华侨中学20名亲子义工队首次在王母社区叠福新村开展“珍爱生命,向毒品SAY NO”的禁毒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少年义工们在家长们的陪同下,通过举牌子、设置咨询台、仿真毒品模型展览、有奖问答、小游戏互动、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政策,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有哪些,特别是新型毒品的辨别和防护,让大家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

少年义工现场自编自导的禁毒小品吸引了众多人员观看

此外,为了更好的吸引现场群众参与活动、了解禁毒知识,少年义工们还现场自编自导了一段禁毒小品进行表演,小品引来了更多小区群众参与到活动中,也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共派发禁毒和各类平安建设宣传单600余份,宣传礼品100余份。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少年义工们“小手牵大手”的头雁作用,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及深入社区为广大群众进行毒品宣讲教育的目的,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主体和社会效能,提升了新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水平。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