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五老“志愿者来助力 怡锦社区闻书香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老“志愿者来助力 怡锦社区闻书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2日上午,龙岗区图书馆陈馆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怡锦社区图书室建设。

image.png

怡锦社区”五老“志愿者在图书室整理图书。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王娅菲)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习近平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已成为深圳人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让这里的居民出家门即可享有这项文化权利

3月22日上午,龙岗区图书馆陈馆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怡锦社区图书室建设。横岗街道图书馆负责人彭芬、社区党委副书记蒙在恒、文体专干丘家慧等陪同调研。陈馆长一行现场听取了社区图书藏量、日常维护、使用情况的汇报,以及社区文体公园建设文化书吧、安装自助书籍租借机等工作计划。陈馆长对我社区的图书室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给予肯定,希望社区再接再厉,推动图书室标准化建设更快落实。

据悉,怡锦社区图书室2013年3月对外开放以来,为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曾多次更新图书,当前各类图书多达2000册,成为社区传播知识和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社区居民阅读学习的主要阵地。

书屋窗明几净,还可免费上网。图书室内设置了绿色上网区,6台电脑免费供居民使用,通过网络拓宽居民的阅读视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不少老人在这里学会了用电脑、上网。而学生是图书阅读的主要服务对象,置身于洋溢书香的环境里,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每天四点半后,这里非常热闹,孩子们在四点半课堂做完作业后,就在这里看书、上网查资料。”

志愿者助力,让阅读更舒心。怡锦社区图书室实施“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模式,推进图书室开放常态化、规范化。社区党委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干部积极性,招募热爱读书的“五老”人员定岗服务。每天都有一名志愿者在这里值守,负责图书室书籍整理、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事项,贴心的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肯定。

此外,社区党委还将社区图书室与社区读书协会、四点半学校等组织紧密结合在一起,定期开展亲子阅读、读书沙龙、文化讲座等活动,将图书室作用最大化,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阅读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