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为了病人,这个“倔”老头坚持了20个酷暑不开空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了病人,这个“倔”老头坚持了20个酷暑不开空调

分享

点击观看图片

视频中这个有点“倔”的小老头名叫左亚东,小时候受母亲耳濡目染学了一点中医,18岁正式学习,2000年到上海开了间自己的针灸诊所,这一干就是近20年。

中医讲究“冬病夏治”。因此,炎热的三伏天,往往是店里客人最多的时候。可即使是38度的高温天,左师傅也坚持用针时不开空调。因为按照中医的说法,风是不能直接吹人的,容易风邪入侵。往往一天下来,病人舒服了,自己却满头大汗。有人还打趣他:“老古板,连空调都不舍得开。”

20年过去了,弄堂都翻新了几次,针灸的价格却几乎没怎么涨。在左师傅看来,让更多人从中医针灸中获益,比赚钱更让他开心;而病人的口碑,则是对他最大的夸奖。

诊所的客人多是十几年的老街坊,他们哪里不舒服,左师傅都记得清清楚楚。子女平常都不在身边,这些独居的老人难免寂寞,闲时就来诊所坐坐,一边摇着蒲扇一边唠唠家常。渐渐的诊所就变成了老邻居们日常消磨时光的好去处。儿子体恤老爸的辛苦,几次劝他关掉诊所享清福!但左师傅就是“倔”,不愿意荒废了这门手艺,更不愿意淡了这份因针灸建立起的邻里情谊。

为了在炎热的夏天,让父亲在给病人施针的时候,也能享受空调。儿子特意为他购买了一台美的无风感空调,感受不到空调吹风,但能感受到阵阵凉意的新科技,神奇地解决了困扰老左这么多年的问题。

用“无风”守护别人的人,值得被永远守护。美的无风感空调的科技创新,为更多像左师傅一样默默坚守传统中医针灸的人,提供了无风守护。3月25日美的无风感空调新品升级首发,希望可以让更多无法直接吹风的人,享受科技带来的舒适与健康。

目前,世界上已经有183个国家和地区应用针灸,针灸正在代表着中医文化走向世界,惠及更多人的健康生活。而中医文化的传播,少不了每一位像左亚东这样平凡又固执的针灸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

(推广)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