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学精神 学知识 学作风 南山区教育工会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精神 学知识 学作风 南山区教育工会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美时节,南山教育系统48位工会干部在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的带领下,来到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浙江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南山区教育工会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美时节,南山教育系统48位工会干部在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的带领下,来到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浙江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南山区教育工会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陶向阳院长致欢迎辞,南山区教育局教育工会蓝万兴主席作了开班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本次培训以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参观走访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

开班第一讲,工会特邀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授,党委书记,校长,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张坚民教授前来授课辅导。张教授从新时代对工会干部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增强群众意识、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张教授作为一名资深工会干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工会工作经验,讲述了众多案例,有效开拓大家的思路,为大家提供了具有借鉴和参考价值的宝贵经验。

张坚民教授以“新时代新任务新作为”为题,旁证博引,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引领和高层声音,还穿插了很多动鲜活的基层具体案例,让我们懂得了做为工会干部在这样一个新的时代,要不断更新观念,努力贯穿“一条红线”,强调“两个问题”。保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等三性,去除四化,即“机关化、贵族化和娱乐化”。要有维权服务之心,具备维权服务之能,尽维权服务之力,积极为员工服好务。张坚民教授中气十足,语言生动、诙谐,会场不时爆发出会心的欢笑和热烈的掌声。

这真是一次有层次有水平又有实际意义的培训,相信经历了这次提升培训,大家一定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让自己的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