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快递员:风雨兼程 使命必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快递员:风雨兼程 使命必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宝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早出晚归;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汗水浇筑梦想,只为完成一个使命,那就是将快递快速、无误地送到市民的手中。他们便是物流行业工作者——快递员。

快递小哥是让市民能够愉快地“买买买”的重要一环。

快递员在流水线分拣快递。

黄国文和梁立君在去收快递的路上。

楚诗琪向记者介绍安检机查验包裹流程。

许海平正在为客户派件。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电商蓬勃发展,网上购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消费方式,快递量也逐日增加。在宝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早出晚归;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汗水浇筑梦想,只为完成一个使命,那就是将快递快速、无误地送到市民的手中。他们便是物流行业工作者——快递员。

许海平,平凡而又亲切的名字。作为一名物流行业工作者,许海平在2014年加入了顺丰公司,成为顺丰速运石岩分部的一名自带车收派员。在往后的日子里,每天天色未亮,许海平便早早来到公司做好收派件前的准备工作,在检查车辆安全情况和随身携带的工具后,迅速地为客户进行收派件。五年如一日,一幕幕平淡的瞬间成为了许海平和同事们的日常写照。由于每天要收派大量快递,过年过节快递量更是爆增,快递员们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家人团聚便成了许海平和他的同事们最期盼的时刻。但他们对此没有怨言,当他们把快递交给客户时,客户的满意就成了他们的幸福。

奔波在一线,繁忙的工作有时压得许海平喘不过气来,但他仍为自己选择的职业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我们是一线员工,但每当把包裹成功投递到客户手中,每一声‘谢谢’和‘辛苦了’都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让我们充满动力。”许海平微笑着说道。

坚守,是因为被需要。快递员默默地为市民提供服务,收件、派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正是他们的坚持,使千千万万份包裹能够及时送达,他们把梦想融入速度,穿梭在鳞次栉比的楼宇间,用自己的双手为城市带来新的能量。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文 郭航/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