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福城街道30队亲子家庭开展茜坑河道巡河环保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30队亲子家庭开展茜坑河道巡河环保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福城街道治水办联合街道团工委共同开展世界水日环保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 曾蜀君 李宇光)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福城街道治水办联合街道团工委共同开展世界水日环保活动。来自龙华第二幼儿园的30对亲子家庭和福城义工志愿者等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30对亲子家庭便来到茜坑绿道生态文明U站,在河小二组长的带领下在茜坑水沿岸排查河道污染,小朋友们对沿途的风景充满好奇,沿途义工骨干也给小朋友们讲授了许多保护水资源的小知识,随后,亲子家庭们来到茜坑老村,向商户和小区居民派发治水提质宣传单,让小朋友们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宣扬一种“治水提质,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加深广大居民对节约用水的了解的同时也让“世界水日”这个重要的日子,走进了广大居民群众中。

紧接着,街道组织亲子家庭来到观澜茜坑水厂,参观学习自来水处理的过程。其间,讲解员详细地为亲子家庭介绍了自来水处理的九个流程——原水、机械混合池、折板反应池、平流沉淀池、翻板滤池、清水池、吸水井、送水泵房、出厂水,以及污水处理的化学原理和污水治理等相关的知识。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对污水处理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参观,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的热情没有因此有丝毫减退,全程跟着解说老师的指引,并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展出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亲子家庭制作的节水宣传画,一幅幅简单却蕴含意义的作品,是由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的作品,小创作者们以稚嫩的手笔,敏锐的洞察力,在尺幅之间,用寥寥数笔对保护水资源进行宣扬,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

同时,在茜坑生态文明U站,活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河道管理和河长制相关知识,向群众派发《2019年世界水日节约用水倡议书》、《龙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宣传手册等资料,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河道管理方面的问题,倾听广大群众关于河道管理和河流保护的合理建议。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

据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世界水日环保活动带领学生们走到户外,让课本中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学生置身大自然的环境中,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感知外界事物,更加直接地学习水资源保护知识,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开展环保特色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