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缉的是刀排的是雷 福田警方开展缉刀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缉的是刀排的是雷 福田警方开展缉刀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警方全力开展缉刀行动,截止3月21日,已收缴515把管制刀具,对多名非法执有管制刀具的嫌疑人进行了处罚。



截止321日,警方已收缴515把管制刀具。

深圳新闻网讯 福田警方全力开展缉刀行动,截止3月21日,已收缴515把管制刀具,对多名非法执有管制刀具的嫌疑人进行了处罚。各派出所以缉刀行动为切入点,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清查,严查非法制贩管制刀具活动,强化社会面管控,有效地预防了涉刀案件发生。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缉刀缉刀,缉的是刀,排的是雷,安全的是你我。

为什么不能非法持有管制刀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菜刀是管制刀具吗?什么才是管制刀具?

菜刀不是管制刀具。家用菜刀,其刀尖角度大于60度,且刀身长度未超过220毫米,因此属于非管制刀具。但并不意味着到任何地方都可以携带非管制刀具,比如:携带非管制刀具通过公众聚集场所或被安检检出,也会被依法收缴。

根据《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管制刀具是指匕首、三棱刀、弹簧刀(跳刀)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凡符合下列认定标准之一的,即可认定为管制刀具:

匕首:带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于60度的单刃、双刃或多刃尖刀。你可别小看它,虽然短小,但它是近距离杀伤力最大的武器。

三棱刮刀:具有三个刀刃的机械加工用刀具。作为工业生产的好帮手,也能一刀见血。

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刀身展开或弹出后,可被刀柄内的弹簧或卡锁固定自锁的折叠刀具。小小的弹簧刀,弹出的瞬间也有可能让人受伤。

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其他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未开刀刃且刀尖倒角半径大于2.5毫米的各类武术、工艺、礼品等刀具不属管制刀具范畴。 


[责任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