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味美,养颜……光明农科大观园桑果采摘正当季

提醒:清明节前采摘最佳 注意防晒防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味美,养颜……光明农科大观园桑果采摘正当季

提醒:清明节前采摘最佳 注意防晒防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恰是春风三月时,芳容依旧恋琼枝。情怀已酿深深紫,未品酸甜尽可知。”诗句中描写的景象,在光明农科大观园也可一睹为快。3月20日的光明农场迎来了不少前来踏青游玩的游客,大家在感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吴炳然)“恰是春风三月时,芳容依旧恋琼枝。情怀已酿深深紫,未品酸甜尽可知。”诗句中描写的景象,在光明农科大观园也可一睹为快。3月20日的光明农场迎来了不少前来踏青游玩的游客,大家在感受农场风光的同时,还能品尝到美味的桑葚,有些游客还是专程冲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桑葚而来的。

今年光明农场大观园的桑果,要比往年成熟得早些。记者在光明农场桑果园看到,成熟的桑果已经缀满枝头,津甜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在桑葚开花结果的过程中,需要充足的雨水时,恰逢下雨;需要阳光时正好遇上晴天,因此桑果成熟期提前了半个月,今年桑葚格外好吃。”光明农场大观园园长林清提醒广大游客,喜欢吃桑葚的游客,在清明前前来采摘,尝味期仅剩半个月,错过了就要等明年了;前来采摘时尽量穿长衣长裤,避免蚊虫叮咬,同时还需注意防晒。

据悉,为方便游客的采摘,这里的桑树都被修剪成一人高的个头。此外,由于桑果园的桑叶要采摘下来喂食蚕宝宝,桑树没打一滴农药,安全无公害,桑果可以放心直接食用。


交通指引:

地址:深圳市光明新区碧水路光明农场生态旅游区。

公交线路

1.M206路(原626) 深圳湾口岸-光明中心站

2.325路  皇岗口岸-光明中心站

3.301路 银湖汽车站-光明中心站

4.M356路 沙井中心客运站-沙湾汽车站   途经:光明城站 

5.M213路 光明中心站-梅林联检站

6.K578路(快线) 福田汽车站-光明中心站

福田区建议路线:全程约40分钟,途经:福田市民中心、儿童医院、莲花山公园,票价:15元/人。

备注:到了光明中心站再转B807路公交

B807路行程:光明城站- 光明交通局 - 东周小学 - 滨河苑 - 光明中心站 - 光明供电所 - 捷达厂 - 滑草场路口


自驾路线

导航光明农场大观园停车场。

1.南头、南光高速—塘明出口、往光明方向

2.福田、罗湖、 北环—福龙路—龙大高速—光明出口

3.龙岗、荷坳上机荷高速(机场方向)—龙大高速—光明出口

4.广州、东莞、 广深高速—常虎高速—龙大高速—光明出口

5.白芒关—石岩—松白公路—田寮路口—往光明方向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