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观湖人大政协开展校园供餐食品安全情况视察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人大政协开展校园供餐食品安全情况视察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保障辖区学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加强监督管理,观湖街道人大政协于3月21日上午到龙华外国语学校的供餐企业开展校园食品供应卫生情况视察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彩岚)为保障辖区学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加强监督管理,观湖街道人大政协于3月21日上午到龙华外国语学校的供餐企业开展校园食品供应卫生情况视察活动。

龙华外国语学校现采取企业配送学生午餐模式。代表委员到供餐企业视察,从原材料验收、食品粗加工、成品加工到食品运输等流程,再到对厨师等工作人员的安全操作要求一一督查。

根据视察情况了解到,供餐单位仓库分为常温(储存油、米等)、冷藏库(0°-4°,储存蔬菜)、冷冻库(-20°,储存肉类),每层仓库都在楼道设置了防鼠板。其中油米每周供应三次,菜每天供应。午餐制作使用机器全自动生产,菜类荤素搭配,分出切配、热厨等区域借助机器开展流水线生产,制作完毕后进入成品车间,进行无菌内包、外包操作,然后放入保温箱配送到各学校。

代表委员就学生配餐价格和时间、供餐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制度、食品生产的安全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对企业全自动无菌化生产表示认可的同时,也提出应增加蔬菜品种、优化膳食结构等建议。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