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前海石下重温入党誓词 前海小学不忘初心再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石下重温入党誓词 前海小学不忘初心再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下午,前海小学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教工团支部全体团员及全体行政一行40余人前往前海石公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陈晓楠)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在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3月18日下午,前海小学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教工团支部全体团员及全体行政一行40余人前往前海石公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矗立在前湾片区桂湾河畔的“前海石”,是前海最具代表性的标志物,是前海精神的重要象征,见证了前海从一片海滩到现代化新城的巨变,也见证着深圳的改革开放再出发。步入前海石公园大气舒朗的绿坪间,海风习习,一棵棵棕榈树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挺拔生长,站在前海石旁眺望四周,前海的发展尽收眼底。身为前海人,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无不感到光荣与自豪。

党支部书记朱长宝首先指出,本次活动是在特殊时间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活动。前海小学是前海片区最早建立的学校,也应最具前海精神。学校在新的时期要有新气象,新发展也最需要前海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到此考察,在前海石前,指明了前海的发展方向,肯定了深圳改革开放成果。今天,前海小学参观前海石,领悟前海精神,意义十分巨大。前海石见证了前海的发展,展望着前海的未来,作为前海人感到十分自豪。借着前海春风,相信老师们一定会不断创造新的精彩,学校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接着刘航老师作为青年党员教师代表,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前海石的意义。他讲到,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首站就到了深圳前海考察,并留下了意蕴深远的祝福。时隔六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前海,详细了解前海开发开放、规划建设、深港合作等情况,感叹前海发展之迅速。并指出,实践证明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深圳要扎实推进前海建设,需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代表老师们表示要学习前海精神,创造学校更美好未来。

陈春华校长进一步讲述了这次学习之旅的意义。她分享了三点:第一,创新铸魂,实干铸梦。伴随前海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关心国家、社会、民族未来发展的视野,这样才能站在时代脉搏之上,更好的想大问题,做小事情。前海自贸区的精神内核就是创新,她希望每个党员及团员都能将创新之魂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地用实干铸就心中的梦想。第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前海自贸区建立,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以及将要迎来的70周年国庆,这一路都呈现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史。在谈到如何让人生过得有意义、有价值时,陈校长鼓励老师们用奋斗的精神为自己创造幸福人生。第三,不忘初心再出发。每一位党员都是有着信念与追求,当最初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候,那就是党员们的初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全体党员在前海石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不忘初心再出发。

最后,全体党员在朱长宝书记的领誓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旗鲜艳夺目,前海石光辉伫立,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守誓言,更加坚定全体党员、团员教师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期前海教育事业及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颜璟瑞)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