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内蒙古女子迷信“法事”寻找姻缘被骗50余万

内蒙古女子迷信“法事”寻找姻缘被骗50余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3月3日,“大师”又以工程需要钱周转为由向晓云借款,晓云如梦初醒,随即到公安机关报了警,民警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9日电 (记者张林虎)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女子因年龄大着急结婚,竟然想起通过做“法事”寻找姻缘,最终被骗50余万元。1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涉事“法师”因涉嫌诈骗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今年30多岁的晓云(化名)还未成家,成为别人眼中的“大龄剩女”。一天,晓云上网时看到一则做法事招桃花运的广告。她想自己情路不顺,没准做个法事就好了,便加了对方QQ。

说明自己的意图后,对方很痛快答应了。双方在网上约好了做法事的时间、地点、费用、所需材料、流程等内容。

到了约定时间后,晓云在家准备好红纸、水果、照片、香等物品,请网上“大师”通过远程指导进行法事。途中,“大师”说需要6000元做一个道具,晓云立即向对方转账。快要结束时,“大师”说法事失败了,自己属于泄露天机,对晓云不好,以此要求晓云再转账6000元,晓云也照办了。

过了一会儿,“大师”又说法事失败,自己、晓云和晓云的男友都有生命危险,需要38000元来消除灾祸。晓云信以为真,又给对方转账38000元。

收到钱后,“大师”说本来做法事需要3000元到5000元的费用,但是因为失败了,自己不会再向晓云收钱,且先前收到的50000元只是暂时做法事需要,之后会还给晓云。

晓云对此深信不疑,一来二去,二人互加了微信,经常聊天。

没过多久,“大师”说他要从湖南到呼和浩特找晓云,并表达了自己想和晓云处男女朋友的意图,晓云不置可否。当天,“大师”便来到呼和浩特,二人见了面。在接下来的近2个月时间里,“大师”以承包工程、在投资玉石等借口先后向晓云借款50余万元。

2019年3月3日,“大师”又以工程需要钱周转为由向晓云借款,晓云如梦初醒,随即到公安机关报了警,民警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

据雷某供述,自己并不是什么大师,做法事也是自己编造的,晓云给的钱他都用来偿还网贷、网上赌博,他甚至还用一部分钱买了一辆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