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任命区政府5个职能部门“一把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任命区政府5个职能部门“一把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下午,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路玉萍、邓志荣、黄立新以及常委会委员们出席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曹文丽 )3月18日下午,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路玉萍、邓志荣、黄立新以及常委会委员们出席会议。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大机关、各街道人大工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根据深圳市南山区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后,区政府设置21个工作部门。其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此次机构改革组建、重新组织、更名部门的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需予以任命。

会议决定任命高琼为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殿甲为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蔡凡为南山区水务局局长;周保民为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乐丽华为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法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随后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在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的监督下,通过任命的众人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多项报告 专题询问区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管理整改情况 

当日下午召开的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先后审议《南山区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南山区2018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区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去年10月份,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南山区201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区绩效考核和督查范围。被审计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但仍有个别审计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完毕。经区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在本次会议上,对区人才住房补租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人大代表们围绕该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后期监管、社会监督等问题提问,区住建局局长刘昕现场回答。 就区审计局局长罗汉明所作的《南山区2018年度绩效审计报告》,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加强对项目设计、施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的审查,认真践行“科技强审”理念,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做强做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各街道人大工委依法开展相关工作事项的决定》。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