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推动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 南山区首届教职工足球赛开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 南山区首届教职工足球赛开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南山区首届教职工足球赛正式开幕,此次比赛共有47支学校队伍,1000余名裁判员、运动员参加,将历时14天,举办135场比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杨渝嘉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3月18日下午,南山区首届教职工足球赛开幕式在育才二中体育场举办。此次比赛共有47支学校队伍,1000余名裁判员、运动员参加,将历时14天,举办135场比赛。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路玉萍、刘根平等领导嘉宾宣布南山区首届教职工足球比赛开幕,并进行开球仪式。蓝万兴主持本次开幕仪式。

据介绍,南山区首届教职工足球赛旨在提高南山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学校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最终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比赛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工会、区教科中心体卫艺室承办,并得到区总工会、区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

本次足球赛将从 3月 18 日起持续至4月2日,共47支队伍参赛、教职工人数达到1000多名,比赛天数14日、场次135场,分别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丽湖学校等4所学校举行。

刘根平在开幕仪式上代表南山区教育局对首届教职工足球赛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南山区教育事业成果辉煌,教职工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健康第一”已成为打造教育“南山质量”的首要标准,“身心健康”已成为全体南山教育人的一种生活态度。首届教职工足球赛是南山教育工会丰富全民健身活动的又一个创新举措,必将积极促进全系统广大教职工主动锻炼的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职业幸福感。

一直以来,南山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成立南山区少年足球俱乐部,积极开展足球锦标赛,试行联赛升降级赛制,已有近60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50名足球教师指导授课,一万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前,南山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园丁杯”教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健美操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积极推动了辖区内学校体育工作、教职工队伍建设和全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本次比赛也将会推动南山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炼青少年意志品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