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西安即日起整治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

西安即日起整治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从即日起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即日起整治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3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从即日起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明确,将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和重点品种,主要对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校园周边一定范围内特别是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餐饮服务者、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校园及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对“网络订餐”的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学生营造健康的饮食环境。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要探索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努力使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另外,会议还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假冒伪劣、欺诈、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治理,保障青少年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