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女医生高铁上救人 广西卫健委:不属超范围执业

女医生高铁上救人 广西卫健委:不属超范围执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女医生高铁上救人却被索要医师证”一事在网络上引发广泛讨论,目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已就此事致歉。

中新网3月19日电 今日,“女医生高铁上救人却被索要医师证”一事在网络上引发广泛讨论,目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已就此事致歉。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此事表态称,医师对病人实施紧急医疗救护的,不属超范围执业。

3月17日,D3563次3号车厢一名男性旅客陈某突发疾病,列车工作人员紧急通过广播寻医,陈医生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旅客进行积极救治,旅客转危为安。

南宁客运段称,为了留存与救治相关的资料,列车工作人员征询陈医生是否有医师资格证等证件,并对周围旅客、救治过程留下有关文字及影音资料。在处置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未向陈医生作好沟通解释,造成了误解,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反映出对突发状况考虑不周、处置方式欠妥的问题。

对此,南宁客运段向积极参与救治的医生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歉。

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则表示,陈瑞医生表现出一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职业素养。这种发扬人道主义和救死扶伤精神,保护人民健康的行为,符合《执业医师法》等相关法规,值得表扬和肯定。

广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原卫生部《关于医师执业注册中执业范围的暂行规定》(卫医发[2001]169号)规定,医师对病人实施紧急医疗救护的,不属超范围执业。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