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给车安装GPS可贷款? 杨先生竟然信了! 结果……

给车安装GPS可贷款? 杨先生竟然信了! 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杨先生是辽宁人,他之前在东北老家看到微信群里有人发贷款信息,自己正好缺钱。11日,杨先生和朋友一行三人驾车从辽宁出发,开了两天两夜,于13日早上6点到达重庆,随后在九龙坡区万象大道见了刘某。

给车安装GPS可贷款?辽宁杨先生竟然信了!结果可想而知……

警方提醒:要警惕这种新的网贷诈骗套路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谭遥)辽宁人杨先生开了两天两夜的车来到重庆,希望能贷到款。不过最后的结果是:车子被人卖掉,贷款也没拿到手。警方提醒市民,要警惕这种新的网贷诈骗套路。

从辽宁开车来渝贷款

13日中午12点过,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接到杨先生的报警,称他刚从东北驾车到重庆贷款,对方拿走自己的银行卡和轿车,现在对方手机成了空号无法联系,疑似被骗。

杨先生是辽宁人,他之前在东北老家看到微信群里有人发贷款信息,自己正好缺钱。由于本地贷款比较困难,他就想着到外地贷款,于是就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自称姓刘,所在的公司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某商业楼,是一家正规贷款公司。微信中双方商定:杨先生的别克英朗轿车安装GPS后就能贷款6万。

11日,杨先生和朋友一行三人驾车从辽宁出发,开了两天两夜,于13日早上6点到达重庆,随后在九龙坡区万象大道见了刘某。

钱没到手车却被卖掉

一见面,刘某就以银行卡需要走一笔流水为借口,拿走了杨先生的银行卡和密码,并告知杨先生如果有人打电话问他是不是要卖车,回答一定要说“是”,之后刘某将杨先生价值5万元的轿车开走。

直到这时,杨先生也没看到刘某所说的正规贷款公司,更没有核实查看刘某的身份信息,双方也没有签订贷款相关合同,仅仅只有微信聊天记录。

当天早晨7点过,有两个陌生电话打给杨先生,询问银行卡里的流水收到没有,杨先生查到确实收到了一笔16000元的转账短信。没过多久,刘某就告诉杨先生贷款已办好,并发来定位让他去渝北区双龙大道。但到了指定地点,杨先生拨打刘某电话,提示是空号,给他发微信也不再回复。

杨先生只好再次赶到初次见面的地方寻找刘某所在公司,但没有找到。杨先生疲惫不堪,再加上贷款没办好车也被开走,真是万念俱灰。只好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警方调查发现连环骗局

民警联系上给杨先生打电话的陌生男子王某。王某在民警的要求下赶到了谢家湾派出所,告诉民警他是从一个高姓年轻男子手中花16000元购买的二手车,该车正是杨先生的别克轿车。

民警经过深入调查,案件终于浮出水面。其实开走杨先生轿车的男子刘某并非姓刘,而是姓高。高某以贷款装GPS为由将杨先生的轿车开走后,以二手车中介的身份告知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买车方王某,两人见面后,谈妥价格,以16000元成交,同时高某还收取了王某中介费2500元。为安全起见,王某坚持与“卖车方”杨先生取得联系,以便确认是他卖的车,并把钱直接转账到杨先生的银行卡里。随后,高某就向杨先生打电话核实钱是否到账。将杨先生的车交给了王某,高某又迅速赶到银行,将16000元的卖车款从杨先生的银行卡里取出来占为己有,然后失联。

目前,谢家湾派出所已对该案件立案,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网络贷款市场鱼龙混杂,各种陷阱、套路层出不穷,具有高度的虚拟性和不确定性。警方在强化打击的同时,也提醒有贷款需要的市民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贷款机构,同时要注意核查各个程序,尽量不要将自己的关键信息和证件随意交给对方操作,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