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越南女子身缠11亿越南盾入境广西被查获

越南女子身缠11亿越南盾入境广西被查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9日从水口海关获悉,近日该海关关员在位于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的水口口岸,通过毫米波检查仪查获一起旅客人体夹藏走私越南盾现金案件。

中新网崇左3月19日电(杨陈张乐平李虎祥)记者19日从水口海关获悉,近日该海关关员在位于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的水口口岸,通过毫米波检查仪查获一起旅客人体夹藏走私越南盾现金案件。经清点共查获越南盾11.304亿元,折合人民币32.736万元。该案也是南宁海关今年查获案值最大的外币走私案件。

据水口海关关员介绍,3月15日12点10分左右,一名越南籍女旅客进境时选择了绿色通道(无申报通道),当时她提着一个行李包,腰部比较臃肿,神色慌张,眼神有意躲避海关关员。

值班关员发现上述情况后,通过毫米波人体快速安检仪对其进行扫描检查,并对其行李包进行彻底检查。扫描成像图显示当事人胸部、背部、腰部、外套内均有夹藏。经对该旅客进一步彻底检查发现,该旅客共夹带越南盾11.304亿元,折合人民币32.736万元。

水口海关关员介绍,查获此次案件的最大“功臣”毫米波人体快速安检仪,能够精准安全的进行人体检查,可显示的物品不仅包含手枪、刀具等金属物品,还包含陶瓷、塑料、粉末、液体、毒品、现金等非金属物品。这样的检测技术一方面可以扩大危险品查验范围,不再局限于金属类,同时被检查人也不用被搜身和转动身体,短暂3、4秒站立即可完成全身安检,查验更加精准高效。

海关关员同时提醒,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超过20000元,或外币现钞折合超过5000美元时,应按规定如实向海关申报。

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完)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