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老人摔倒扶不扶?吉林大学六位学生伸手救起脑溢血老人

老人摔倒扶不扶?吉林大学六位学生伸手救起脑溢血老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80岁的李桂芝再次来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向该学院的6名学生献上锦旗表示感谢。此前,这6名学生在路边成功救起一位突发脑溢血的老人,这位老人就是李桂芝的妹妹李桂芬。

中新网长春3月18日电 (李明姝)18日,80岁的李桂芝再次来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向该学院的6名学生献上锦旗表示感谢。此前,这6名学生在路边成功救起一位突发脑溢血的老人,这位老人就是李桂芝的妹妹李桂芬。

今年1月16日早上,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学生周昕悦、张翼飞、高晗、王莹莹、马庆林、蔡中等6人,在去省考古所准备转车的路上,发现一位在公交站点等车的老人靠着树慢慢滑着坐到了地上。

发现情况不对,几位学生跑了过来。这时老人已经无法说话,他们看到老人带着手机,便拿过手机寻找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王莹莹介绍,在老人的微信里,他们看到联系人里有位“大姐”,在与“大姐”连接上视频后,对方说认识这位老人,并且家就在附近,可以及时赶过来。

原来,这位“大姐”就是李桂芝。“我听到妹妹倒在路边的消息特别着急。”李桂芝赶到现场后大家才知道,目前家中只有两位老人,没人能送李桂芬去医院。

在经历了打车无果后,高晗拨打了120,无奈120说附近暂时没有救护车,待有车了再联系。这时,一位路过的男车主主动表示可以送老人去医院,蔡中和马庆林背着老人上车,王莹莹和其他几位学生在旁边帮扶,老人很快被送到医院。

老人获得了及时抢救,而几位学生和好心车主却悄然离开。“我要感谢周昕悦、张翼飞、高晗、王莹莹、马庆林、蔡中这几个孩子。”李桂芝握着同学们的手,清晰地说出了每个人的名字。

她告诉记者,妹妹身体不好,还在医院康复中,自己辗转了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这些善良的孩子,要当面表达感激之情。

“我也希望媒体帮忙宣传,找到那位救人的好心私家车主。”李桂芝说。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表示,听到学生们的事情后十分感动,孩子们的做法非常完美,这是雷锋精神的体现,他们扶起的不只是一位老人,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形象,学院会对学生们进行嘉奖。(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