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福城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九龙山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九龙山小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7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伴我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福城街道辖区万科九龙山小区举办,来自小区的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江宇)阳春三月里,微风和煦,福城街道的垃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3月17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伴我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福城街道辖区万科九龙山小区举办,来自小区的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从“分类知识大比拼”、“手绘美丽家园”、“争当分类小能手”三个环节展开。首先,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家庭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邀请小朋友将家里的生活垃圾分门别类的投放到垃圾桶内,虽然有部分垃圾没能准确投放,但是家长第一时间指导小朋友准确的投放,并向小朋友解释分类投放的原因,加深了印象。紧接着,亲子家庭一起完成一幅以“做垃圾分类,创优美环境”为主题的手工画作,从孩子的角度描绘一幅青山绿水图。最后,小朋友带着他们的手工画作,像小蜜蜂一样穿梭在小区的角角落落,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邀请他们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同时大家也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据悉,万科九龙山小区是福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的两个示范小区之一,从去年起就完成了设施投放,常态化宣传,及时的末端收运,并在晚上7:00-9:00有志愿者在每个垃圾投放点开展督导工作,培养居民分类投放的习惯,提高分类垃圾投放的准确率,全面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根据市、区统一要求,今年福城街道其他小区也将按照此标准开展统一打造,并开始做厨余垃圾分类,进一步细化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