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云南6名教师寒假打麻将被拘 官方:国家公职人员参赌

云南6名教师寒假打麻将被拘 官方:国家公职人员参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6名在职教师寒假期间打麻将被拘”一事引发网友热议。18日晚间,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

中新网2019年3月18日电 近日,“6名在职教师寒假期间打麻将被拘”一事引发网友热议。18日晚间,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通报指出,警方现场查获以打麻将方式聚众赌博人员12人,为赌博提供条件1人(张某梅),缴获赌资2.88万元,其中9人为国家公职人员(6人为教师)。

通报指出,2019年2月16日,永胜县公安局永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永北镇环城东路47号张某梅家中(张某梅,无业)现场查获以打麻将方式聚众赌博人员12人,为赌博提供条件1人(张某梅),缴获赌资2.88万元,其中9人为国家公职人员(6人为教师)。县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参赌的12人分别给予治安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张某梅给予治安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三千元的行政处罚。

通报称,永胜县纪委监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参赌的何某(中共党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某(非党)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郭某(中共党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县教育局依据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第18号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对涉赌6名教师(非党)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依据《永胜县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领导进行了问责。

下一步,永胜县将继续加大对涉赌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