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举办换届会议暨文艺春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举办换届会议暨文艺春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6日下午,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换届会议暨文艺春皖在福田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换届会议暨文艺春皖在福田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安徽省社科院原院长何永炎,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吴忠,研究会总顾问胡野秋,高级顾问许祖俊、孙福好,海天出版社副总编于志斌,大鹏新区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常务副局长白凌,安庆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副王维东,深圳市青年常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禹深,安庆市黄梅戏剧原院院长、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熊辰龙,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孙凤城,福田区图书馆馆长宇叶红,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邢云超,南山区委党校教授副姜爱武,深圳市劳模协会秘书长刘一慧,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助理郑芳以及深圳部分商行协会秘书长和研究会成员近150人出席大会。

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郁海雷首先代表秘书处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以下为报告全文。

各位领导、朋友、同乡,大家下午好!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亲临现场,下面我代表秘书处向大会汇报,请指正!

三年来,研究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进步,所有的成就离不开深圳皖籍人士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家乡领导的关心关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帮助。在这里我想重点谈谈今年和未来几年的规划。

第一是文博峰会。去年,我们在文博会期间胜利召开了皖深首届文创旅游产业峰会,反响热烈,效果明显。今年,我们将继续在去年底的基础上精心打造这个峰会,力争让峰会成为文博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安徽代表团的又一重要的窗口,成为安徽深圳两地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一个平台,成为研究会的一个拳头产品。

第二是产业联盟。我们将正式成立皖深文创旅游产业联盟。目前深圳、安徽已有多家大型企业、协会和文旅景区、园区支持成立联盟,共同开发、打造两地市场。我们将在皖深之间推出系列活动,做到有的放矢,无缝对接,精准服务,创造实效。

第三是成立主席团。今年,我们将启动一项工作,就是在理事会的基础上再成立一个高规格的主席团机构,邀请在深以及安徽和其他区域的皖籍各界社会名流、支持研究会发展的安徽朋友等,担任主席团主席,为研究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出谋划策、指引方向。

第四是资源共享会。为了更好的推动研究会会员之间以及与其他相关商协会之间交流互动,合作共赢,我们拟推出资源共享汇专题活动。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研究会已经与深圳市几十家商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打通了深圳政、商、学各界,这些资源都可以为研究会成员以及合作伙伴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人脉、渠道、策划、媒体、政府、法律和金融支持等。

第五是徽文化沙龙。徽文化沙龙已经是研究会的一个重要学术品牌,今年我们将在深圳市社科联的支持下,举办三期徽文化沙龙,继续邀请重量级专家、学者,专题演讲安徽文化。

第六是设立安徽办事处和安徽运营中心。安徽是我们的根,我们要紧紧依托这个根基,立足深圳,密切联系安徽,做好各项工作。去年底,我们已完成办事处的选人选址等工作,今年年中将举行挂牌仪式并推出一些配套活动。我们安徽办事处的重要负责今天也专程从合肥赶过来参加我们的会议。请周总站起来,和大家认识一下。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皖深文旅产业联盟的作用,联合深圳有关文旅机构,设立安徽运营中心,并与安徽本土规模较大的文创园区、旅游景点等进行深度合作,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和研究会的平台价值,全面实现市场化运营,推动两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互相提升、模式蝶变、效益裂变。

第七是大徽州基地。未来三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深圳的区位优势,将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市场要素导入大徽州,深度对接大徽州,扎根大徽州,服务大徽州,助推大徽州,并依托黄山乃至九华山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基本成型的文旅项目包括乡村旅游等,协助深圳文旅、设计创意、金融等企业拓展市场,赢得商机。

第八是在深圳成立徽文化中心。深圳是移民城市,多元文化是其特色也是优势。目前我们已经与有关机构进行了多次协商,并达成共识,同时正积极和安徽有关方面接触,希望得到省里的支持,在深圳打造一个专属安徽的文旅窗口,展示安徽文化和文创旅游产品,让徽文化和安徽文创产品在深圳立形象,树品牌,占市场,创效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第九是成立城市分会。在研究会目前茶叶委员会、戏曲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按照安徽16个地级市的划分,成立16个分会组织,比如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池州分会等。分会的目的就是全面梳理安徽各市历史文化、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和旅游资源等,与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形成深度融合,全面对接,利用深圳的创新、资本、模式、人才、信息等优势和巨大的辐射力、影响力,充分发挥特区的桥头堡作用,助推安徽文旅产业发展,输出安徽文旅产品,服务安徽。

这就是我们的想法和做法,心法和方法,希望各位不吝赐教。最后,衷心希望得到各位一如既往的关爱与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选举环节,郁海雷、陈鹤平、张露云等15人全票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议还选举郁海雷担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担任联席会长,文艺导演张露云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合肥市安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周军民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研究会安徽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选举深圳市劳模协会秘书长刘一慧,南友圈执行副总裁单增辉,深圳市天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风,深圳市聚合光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向阳和黄山市孙义顺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等担任副会长。

会议授予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山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民盟黄山市委原主委张俊杰为研究会学术顾问。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