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崔根良代表:民营企业要做强必须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崔根良代表:民营企业要做强必须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开启。

在回答记者关于民营企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民营企业有今天的地位,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也得益于十八大以来的大好政策。民营企业在跌宕起伏的市场大潮中,靠的是拼劲、靠的是闯劲、靠的是顽强拼搏,民营企业创造了“56789”的贡献作为,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才有了今天民营企业的地位。

崔根良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产权必须坚定不移,对侵权行为要依法惩处,对错案冤案要有错必纠。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这给民营企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好时代。

崔根良认为,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靠的是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民营企业要做强,必须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必须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例如亨通集团在全球市场能达到15%的占有率,是因为专注于生产光纤和光纤网络的建设、投资、运营,靠的是科技创新的力量,有了这个杀手锏,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当中才能不怕别人“卡脖子”。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