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埃航坠机现场遗物挖出 网友:多希望这时候不会出现中文

埃航坠机现场遗物挖出 网友:多希望这时候不会出现中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本护照、一张名片、一份邮票、一抔黄土,坠机现场这些细节让人看哭了。

北晚新视觉网2019年3月15日综合报道 一本护照、一张名片、一份邮票、一抔黄土,坠机现场这些细节让人看哭了。

埃塞坠机事件后,中方搜救人员在残骸发掘工作中,又发现了三件带有中文的遗物:一份中国人的护照,一张中文名片,以及一份以“印象北京”为主题的中国邮票。这些遗物应该属于遇难中国乘客,目前已被当地政府收走。

搜救人员表示,救援基本结束,所有残骸和遗物已挖出。现场设灵堂哀悼此次空难遇难者。目前,8名遇难中国同胞已有6位家属抵达现场,浙江遇难女生男友在现场搜寻女友遗物无果后,带走一抔黄土作为纪念。

苦寻多日,找到一本中国护照

3月13日,中国交建职工到埃航空难现场,收集中国遇难者同胞遗物。

中国交建搜救人员赵志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在现场苦寻数天后,终于找到了一本中国护照,而这正是属于中航国际职工金也淘。“看到护照的一瞬间,我眼泪都出来了,觉得这几天什么都值了。”赵志伟激动地说,决定把护照交给金也淘父母,“也是给他家人一个交代。”

一张中文名片和“印象北京”邮票

除了这本中国护照,搜救人员在现场找到一张中文名片,名片抬头是“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此前已经证实,中国航材有两名职工在本次空难中罹难。

此外,还有一份以“印象北京”为主题的中国邮票。

从事故现场发现的遗物

由于飞机坠毁的地点面积过大,以及坠毁时的冲力太大,一切都在瞬间化为了极小的碎片,这无疑为搜寻加大了难度。为了寻找遗物,搜救人员都是徒手在夹杂着残骸碎片的土地中一遍又一遍地翻找。

浙江遇难女生男友:

他从现场带走一捧黄土

参与此次救援的中方人员,还一个了许多令人动容的细节。

“浙江女孩的家属,不断跑到五十多米的大坑旁边,喊他们姑娘回来。”赵志伟称,“我看到她的男朋友在现场,捧起一抔黄土作为念想。”

“年轻小伙迫切地想找到女朋友最后的遗物,可惜老天爷这次没有眷恋他,什么也没找到,最后只能走到飞机撞击大坑的坑边,手捧一捧黄土带回身边留作纪念,那里可能会有他年轻女朋友的气息或血脉。”中交一公局集团救援队队员张君也在一篇回忆文章中这样写道。

现场设灵堂哀悼

另一名参与救援的中铁职工王光辉称,埃塞航空在坠机现场摆设灵堂,举行哀悼活动。

还有不少中国遇难者家属仍在寻找亲人遗物,情绪较激动,现场还有多人捧花祈祷。

据报道,埃航公司表示,由于坠机现场被严重烧毁,辨认遇难者身份的工作十分困难,至少需要五天的时间才能开始向遇难者家属交还遗体。

网友:多希望此时不出现中文!

这些印有中文的遗物,让许多网友看湿了眼眶。

有网友说

“多希望这个时候不会出现中文!”

“随身携带祖国的邮票,

是有多想回来呀!”

还有网友

发现了护照上细节

想想这本脏损的护照

此前的模样,更是悲从中来!

“带走一抔土时,

他该有多难过啊”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延伸阅读】

埃航客机最后6分钟状态曝光!更让人揪心的还有这个……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坠机一事牵动人心。据官方公布的消息,飞机的黑匣子已找到,各方都在等待调查结果。更让人揪心的还有这个……

据前方救援人员透露,昨日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次航班黑匣子已找到,已由埃塞航空工作人员带回检测。

目前,遇难8名中国公民神扥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随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在其社交媒体上证实,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被找到。

据央视消息,两个黑匣子其中之一发现于搜索检查过的废品堆中,另一个是由中资公司中铁七局工作人员在地下约20米处找到的。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

据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罹难乘客和机组人员共来自35个国家,以及1名持联合国护照的人员,此外仍有7人的国籍情况没有公布。

除了8名中国公民外,此次空难事故的遇难者中还包括了医生、教授、作家、法律系学生,以及诸多从事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的年轻生命。

救援队:飞机在农田撞出数米深坑

3月11日,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埃塞航空公司以及军队、医疗部门组成的救援人员已经封锁现场,救援人员还在搜集飞机坠毁后四处散落的碎片。一些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把在附近发现的飞机残骸碎片交给了救援人员。遇难者遗体目前已经运离现场。

一名叫特斯法耶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我的房子发生震动,我和家人慌忙跑到了屋外。后来我们知道飞机坠毁了,事故地点还冒着烟和火。”

在附近从事高速公路修建工作的中铁七局员工派出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救援。“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现场,看到飞机在农田里撞出了一个数米深坑。飞机应该是头部朝下撞击地面,在撞击地面后已经完全变成零散碎片,根本找不到较大的飞机残骸。”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地区党总支书记王光辉说。

埃塞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布马里亚姆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现在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他说:“埃塞航空公司将会与飞机制造商、埃塞民航局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在确定原因后会向外界发布信息。”

事发后,联合国和多个国家就客机失事表示哀悼和慰问。

事故原因究竟为何?飞行员的最后请求让人揪心……

随着调查的展开,飞机坠毁前的最后状态同样引发关注,而据报道,飞行员在坠机前,曾做出一个请求。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布马里亚姆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刚坠毁的埃航302航班起飞后,飞行员曾报告遇到困难,要求返回。根据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记录,他获准返回。

只是,还未来得及返航,悲剧就发生了。

格布马里亚姆还说,驾驶员是该航司的高级飞行员,飞行了8000多个小时,有“出色的飞行记录”。这架飞机此前刚从南非出发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在博乐国际机场地面停留超过三个小时。格布马里亚姆还表示,起飞前的例行维修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目前,他们还没有确定坠机原因。

他告诉记者:“现阶段,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我们也不能把原因归咎于任何事情,因为我们必须遵守国际规定,等待调查。”

相关专家也表示,现在确定原因还为时过早。目前黑匣子已经找到,各方都在等待调查结果。

另外有报道指出,埃航302坠毁前遭遇的问题,的确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的坠毁情况有些相似。

报道称,埃航302起飞一分半钟后,飞机开始因不明原因下降了将近一分钟,然后才再次爬升。这段时间内,飞机持续加速,速度远远超过了飞机起飞阶段正常的速度。三分钟后,飞机坠毁。

而去年坠机的印尼狮航航班也有相似的遭遇。

2018年11月28日,印尼公布根据黑匣子得出的初步调查报告,披露10月29日造成189人遇难的印尼狮航坠机事件细节。

在11分钟的飞行中,飞机的机头自动下垂二十多次,飞行员一直在与出问题的飞机作斗争,将机头拉高,但这场“人机互斗”最终以坠海为结局。

失事飞机机型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11日发布最新声明:波音公司对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上乘客和机组的离世深表悲痛。我们对机上乘客和机组的亲友表示真诚慰问,并做好准备支持埃塞俄比亚航空团队。一支波音技术团队将前往坠机地点,在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导下提供技术协助。

分析:专家称不宜过早多联想

对比两起空难,高度相似:客机全新、天气晴好、突发状况、飞行员试图返航、以失败告终。美国飞行安全专家告诫,不宜过早过多联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调查员艾伦·迪尔说,两起空难中,飞行员刚刚起飞就遇到状况、两架客机爬升过程中垂直速度大幅变化,这些迹象“清晰指向潜在的控制问题”。

不过,他列出这种状况的其他可能诱因:发动机故障、操作失误、荷载失衡、人为破坏和鸟类撞击。他承认,埃塞航空信誉良好,但调查人员需要排除维护不当。狮航空难调查发现这一问题。

航空安全网创建人哈罗·兰特说,先前围绕狮航空难调查发现,失事客机“带病飞行”,属于维护不当,而埃塞航空首席执行官告诉媒体,客机起飞前维护检查一切正常。

印尼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11日说,愿意协助埃塞空难调查。印尼调查人员正在排查狮航坠毁客机传感器故障,确认是否读数有误自动触发客机进入“俯冲”模式。狮航空难以后,波音向航空运营商发通知,提示传感器错报可能触发自动俯冲,告知飞行员遇到这种情况的操作流程。不过,一些航空运营商的飞行员反映,操作说明不全面。

愿逝者安息,

也希望早日公布调查结果。

来源:综合北京日报、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