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女足队员谭青、陈丽娜入选U19国家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女足队员谭青、陈丽娜入选U19国家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了2019年U19国家女足第三期集训的通知,由宝安体校培养并向上级单位输送的两位队员陈丽娜、谭青,入选U19女足国家队。作为此次广东省仅有的两名入选球员,她们将于3月17日至4月7日随队赴韩国蔚山集训。

夺得全运会亚军的谭青举起手机与教练及队友合影。

陈丽娜(左)在全运会赛场上。(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了2019年U19国家女足第三期集训的通知,由宝安体校培养并向上级单位输送的两位队员陈丽娜、谭青,入选U19女足国家队。作为此次广东省仅有的两名入选球员,她们将于3月17日至4月7日随队赴韩国蔚山集训。

回想起两位队员刚进入体校的情景,曾率宝安女足夺得2015年省运会冠军的宝安体校教练许蕾感触颇深,“这两个孩子刚来的时候都很小。”谭青由上寮学校(原上寮小学)足球教练曾丽平培养,于2010年6月选拔至宝安体校。2011年9月,由龙岗来到新安中学就读的陈丽娜被选拔至宝安体校。许蕾回忆说,当时队伍由1997年-2000年出生的四个年龄段球员组成,谭青和陈丽娜是队中年龄最小的。“谭青个子很高,身材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当时我觉得她的发展应该会很好。娜娜(陈丽娜)是个很有特点的队员,踢球非常老练,敢拼敢抢。”

2015年,凭借出色的表现,谭青和陈丽娜进入省队,并在重大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宝安女足代表深圳在第十四届省运会比赛中夺冠,谭青、陈丽娜是队中的主力;2017年,谭青、陈丽娜与另外三名宝安女足运动员代表广东省队参加全运会,摘得青年组女足比赛银牌,再度创下宝安球员在国内最高级别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也又一次刷新了全运会青年女足比赛自2009年设立以来广东队的最佳战绩。2018年,谭青、陈丽娜助力所在的梅州辉骏俱乐部提前一轮夺得全国女足甲级联赛冠军,创造了梅州足球历史的同时,为广东省又锁定了一个女超名额。

“多年来,我们输送了很多队员进入省队,但不少孩子后来选择进入大学深造。这两个孩子是一直坚持下来的。”许蕾也向两位队员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希望她们能够一步一步走稳走好,越来越好。”

在今年的区党代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曾多次提到扶持宝安女足。宝安有良好的足球氛围和基础,女足也一直是本土的传统优势项目。如今,宝安再添两员国字号女将,欣慰之余,宝安体校副校长郭科峰也对宝安女足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这两名队员很不容易,此次进入国字号球队,是她们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宝安女足多年来发展成果的展现。希望她们能够为国争光,也希望宝安女足的发展越来越蓬勃,培养出更多的国字号球员,让更多的宝安足球人才在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