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阳光消费再升级!福田消委会让“银发”消费更安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阳光消费再升级!福田消委会让“银发”消费更安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福田区消委会接到的老年人消费投诉量逐渐增大。 本次消费者权益日目的是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大维权知识普及,提升维权意识,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在阳光下消费。


工作人员向咨询的市民发放宣传册。



活动开始不久,现场便迎来了咨询高峰。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何静 实习生 陈宇祺)老年人购买产品被坑的案例屡见不鲜,维护老年人在消费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备受关注,让老年人在阳光下消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3月14日上午10点,2019年福田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广场。据悉,本次活动以“‘银发消费’在阳光下”为主题,聚焦老年人的消费问题。 


近年来,区消委会接到的老年朋友消费投诉量逐渐增大。这源于他们本身消费防范意识不是很强,所以出现消费纠纷的几率相对较大。”福田区消委会秘书长欧阳艳珣告诉深圳新闻网,接下来将会形成一个长效机制,把老年朋友的消费宣传引导和教育变成常规化、日常化的长效机制,让我们的叔叔阿姨都能够在阳光下消费。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包含现场投诉、法律咨询、志愿者招募、消费资料,还囊括了老年消费行业投诉案例及消费警示等多个板块内容。工作人员摆起长桌红布,将《茶叶品质调查》、《食品用洗涤剂比较》、《奶瓶奶嘴比较》等试验报告单和其他消费提醒宣传册装入环保袋中赠予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老年人停下脚步,坐下来与消委会的律师进行消费和维权相关的咨询。


针对无法成功退取共享单车ofo押金的问题,70多岁的刘先生询问了现场的律师。律师耐心听取了刘先生的疑惑后,提供了几项易操作的基本解决方法。


在老龄大学担任班级班主任的李女士刚结束咨询,热心地留在现场帮忙提醒来往的老年人领取资料。“这个活动的目的非常好,我们这些老年人平时也不怎么会上门咨询或者找律师,刚好这个活动就提供了这样的窗口,非常方便。”李女士表示,消费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老年人也需要多加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搭起了福田消委会比较实验的宣传板。其中,《酱油比较实验项目报告》宣传单倍受欢迎。记者了解到,《酱油比较实验项目报告》中抽取了30款标称酿造酱油。不少老年人还聚集在了展板前进行了热烈讨论,“平时我们在超市看到就随手拿,根本没注意到酱油里还有这么多指标。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食品对比试验,让我们买的更放心。”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