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人才第一盛会与深圳中轴新城——龙华的崛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才第一盛会与深圳中轴新城——龙华的崛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向全球传递“龙华声音”

2016-2018连续三年,龙华因在国际人才大会中“精确谋划,高效执行”,连续获得“突出贡献奖”。这一奖项的背后,映衬的是龙华区经由国际人才大会这一渠道,加速融入全球人才网络,诚挚爱才的“龙华好声音”在世界广泛唱响的宏大语境。

2015年,中国创客元年,第十三届国际人才大会上,龙华区创造性举办了“龙舞华章计划”深圳首届国际创客嘉年华活动,海内外创客云集龙华,龙华“创客之区”的美誉传遍世界。

2016-18年,龙华与有“国际技术红娘”之称的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三度合作,分别将国际科技(人才)合作项目对接会、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中意中美中英国际创赛中国投资合作对接大会”引入龙华。

龙华区人事服务部门负责人坦言,坚持国际化与创新资源落地并行并举,“借助大赛,将海外优质创新资源引入龙华,同时让龙华品牌走上国际舞台”。

龙华融入国际人才网络的努力得到国际人才大会主办方的高度认同。2018年,第十六届国际人才大会首次设立主宾国,并在德国、香港设置分会场,在深圳市宝安、龙华两区设置区域分会场。

作为大会首次设立的区域分会场之一,龙华分会场特色鲜明、龙华元素深入人心,成为大会最鲜明、最闪亮、最突出的看点和焦点之一。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驻足龙华主展馆“人才街区”沙盘前,现场点赞:“政府就应该干这个事儿”,成为对龙华人才工作的巨大褒奖和鼓励,也是龙华人才工作不断追梦奔跑的又重要阶梯。

在分会场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龙华举办首届国际人才节,为引进省市创新团队的企业代表颁发人才寻聘奖、向高层次人才赠送人才版画作品,全面展示新时代龙华新形象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人才版画馆,龙华举办全国首个以人才版画作品为主题的版画艺术展—新时代的追光者,以版画这种“世界语言”向世界传递龙华对于人才独一无二的尊重和礼遇。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