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迎来发展好时机 赤湾将建设成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总部集聚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来发展好时机 赤湾将建设成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总部集聚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3日下午,南山区领导王强、曾湃、黄雪平、胡芸、练聪带队到南山开发集团(赤湾总部大厦)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13日下午,南山区领导王强、曾湃、黄雪平、胡芸、练聪带队到南山开发集团(赤湾总部大厦)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该企业,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一行通过沙盘、眺望、工作汇报的方式,了解了该企业在赤湾片区近期规划、产业发展及开发建设设想。据悉,根据前海蛇口自贸区综合规划,赤湾片区总开发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不含港口用地),现状已建建筑规模约60万平方米,未来新建约200万平方米。

按规划,该片区将以产业升级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引进优质企业总部,建设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总部集聚及孵化中心,为南山区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

南山开发集团总经理田俊彦对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尽全力参与赤湾片区开发建设,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服务南山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总目标。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推进项目建设、建立政企联合工作机制、提升配套设施建设等诉求,区发改局、区文体局、区经促局、区科创局、区教育局、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并介绍了相关扶持政策。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希望企业在做好产业规划的同时,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在介绍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时,王强表示,南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今年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南山城区重要的组成部分,赤湾片区迎来了大开发的好时机。他强调,要加强合作,建立起完善的对接、沟通机制,解决好企业反馈的问题,加快推动该片区开发建设。

王强对该企业为南山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发展要顺应趋势,加快转型,抢抓机遇,再出发、再创业。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