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桃源街道举办 “三区融·桃源启”专题晚会暨 庆“ 三八 ”文艺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街道举办 “三区融·桃源启”专题晚会暨 庆“ 三八 ”文艺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三区融合看桃源,当代桃源在南山。3月7日晚,桃源街道“三区融·桃源启”专题晚会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正在这里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 戴云)三区融合看桃源,当代桃源在南山。3月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活动中心内人头攒动、乐曲悠扬,桃源街道“三区融·桃源启”专题晚会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正在这里盛大举行。南山区领导,大学城管理处和南科大、北大、清华等校领导,区直部门及各街道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与来自桃源街道辖区的高校师生、企业白领及社区居民共700余人欢聚一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晚会形式宣传、践行“三区融合”理念,共迎第109个国际妇女节。

过去一年来,桃源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辖区高校校区、企业园区集聚的优势,以党建引领,以三区融合为主线,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突破条块分割的体制机制瓶颈,整合、撬动大学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的智力、科技和行政资源服务辖区人民群众,解决基层治理难题,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人文桃源、品质桃源建设,构建“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基层治理新格局,探索现代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之路,编织出幸福、美好的街区生活版图。

结合桃源街道过去一年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晚会围绕“三区融合”主题进行,节目全部由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在校师生及企业员工自编自演,社区、校区、园区 同台献艺。晚会分为“开启新篇”“耕耘硕果”和“再创辉煌”三个篇章,每个篇章之间穿插播放视频短片,生动诠释“三区融合”发展理念、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充分展现了桃源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三区融合”给辖区居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是智慧与希望的邂逅/也是激情与温暖的相逢/推开那扇无形的门/我们共享同一片天地/栖息在同一个桃源……”光影诗朗诵《我们都是桃源人》道出了“三区融合”的真谛,也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热舞串烧、戏曲表演、集体合唱、旗袍走秀……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校区、园区、社区“三区”时而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时而联袂出演,心手相牵合作默契。

一曲南山人耳熟能详的 《南方有座山》,在桃源街道领导班子深情演唱下,唱出了新时代南山“追梦人”的满腔热忱和炙热情怀;动感飞扬的歌舞 《桃花朵朵开》,将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人机合演的舞蹈 《功夫熊猫 》萌翻全场,令人大开眼界,感受到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震撼;执法队、安监科制服操表演整齐划一,展现了基层干部纪律严明、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硬朗作风; 《天蓝蓝海蓝蓝》《女人花》完美演绎了当代女性柔而不娇、坚而不厉的品性气质;最后,晚会全体演职人员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 》,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各项事业的发展。

整场晚会充分展现了桃源人民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对“三区融合”发展的热烈响应、坚定信心及美好愿景,抒发了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城市家园的美好情怀。

精彩的节目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邹同学表示:“看完晚会有点心潮澎湃,很精彩!大学城本身就是一个朝气蓬勃地方,没想到校园外更加充满活力,我们桃源居民如此多才多艺,与大学生同台毫不逊色,颠覆了我以前的认知,感觉校内校外都是和谐的桃源大家庭!”企业员工小罗则对“三区融合”深有感触:“在桃源街道的推动下,我们园区企业和大学校区有了比以往更加密切的交流,大学生可以来我们企业进行实践活动,我们也可以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挑选到更加适合的人才,希望未来我们园区和校区的交流合作不断创新!”

晚会现场还对李莹等6名来自校区、园区、社区不同行业的杰出女性进行了表彰,授予她们桃源街道“三区融合”优秀女性称号,并号召广大女同胞向优秀姐妹看齐,学先进、赶先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让自己成为推动桃源建设的重要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参与,是对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有益探索。”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表示,今后桃源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桃源的特点和优势,充分整合辖区单位和资源,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一盘棋”格局,为南山区实施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战略规划贡献桃源力量。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