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逝世 林郑月娥表示深切哀悼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逝世 林郑月娥表示深切哀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2日上午9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因病经抢救无效逝世。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2日上午9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因病经抢救无效逝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声明,对王敏刚辞世深切哀悼,代表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副团长兼发言人黄玉山赞扬王敏刚一生爱国爱港,为香港、为国家鞠躬尽瘁,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并指港区代表们对其离世表示沉痛哀悼,会永远怀念他,并希望王敏刚夫人及家人节哀保重。

黄玉山表示,王敏刚于本月2日随团离港到北京出席两会,当晚身体感到不适,随即在大会秘书处人员安排下,进入北京医院治疗,之后在本月4日由家人陪同下,回港就医。

林郑月娥发表声明,对王敏刚辞世表示深切哀悼,代表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林郑月娥表示,王敏刚是爱国实业家,自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已积极投资内地,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并致力促进香港商贸在内地发展。他自1993年起长年担任港区人大代表,参议国事,也曾积极参与筹备香港回归祖国的工作。

林郑月娥还赞扬,王敏刚热心服务社会,对内地和香港的教育、青年发展和文化交流等范畴贡献良多;王敏刚2003年曾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据报道,出生于造船世家,王敏刚家族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投资内地的港商之一。在深圳造码头、在东莞建酒店……改革开放后,王敏刚跟随父亲王华生积极参与内地建设。上世纪80年代,其家族建筑业务拓展至四川、上海、陕西等地。当时邵逸夫先生在内地捐建的楼堂馆所,约60%为王敏刚家族企业所建。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