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波音称欲改进737 MAX 多国停飞涉事机型

波音称欲改进737 MAX 多国停飞涉事机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机型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10日发生空难事故后,美国波音公司11日发表声明称将在近期改进该系列客机。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等多国航空公司纷纷对737 MAX系列飞机采取了停飞等限制性措施。

新华社北京2019年3月12日电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机型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10日发生空难事故后,美国波音公司11日发表声明称将在近期改进该系列客机。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等多国航空公司纷纷对737 MAX系列飞机采取了停飞等限制性措施。

此次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机型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

空难发生当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就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8机型客机,复飞时间有待进一步通知。随后,摩洛哥王家航空公司、澳大利亚民航安全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印度尼西亚交通部等多国的航空公司及民航管理部门纷纷在11日发出通知,要求暂停运行国内所有737-8机型客机。此外,新加坡民航管理局也在12日宣布暂停737 MAX所有型号客机在新加坡机场起降。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自印尼狮航客机去年10月失事后,波音公司一直在强化737 MAX系列客机的飞行控制软件,“旨在使已经安全的飞机更加安全”。

波音公司称,公司一直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密切合作,开发、规划和认证相关软件增强功能,并将在未来几周内部署到737 MAX机型。

美国飞机乘务员协会已正式要求联邦航空局对相关机型展开调查。该协会负责人萨拉·纳尔逊说,尽管我们不能在没有全部事实的情况下得出结论,但在第二次事故发生后,监管机构、制造商和航空公司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回应公众关切。

波音公司还表示,波音技术团队已经到达坠机现场,在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提供技术援助,查找事故原因。目前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

波音公司曾表示,777X新型客机将于13日在西雅图“首次亮相”。波音公司一名媒体事务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777X客机将推迟亮相的消息。(参与记者:吴晓凌、王丽丽、陈斌杰、郝亚琳)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