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陆慷:美方不应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感到不安

陆慷:美方不应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感到不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各国人士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了公正的态度。美方不应对此感到不安。

中新社北京2019年3月1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各国人士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了公正的态度。美方不应对此感到不安。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致函德经济部长称,如德方允许华为或其他中国设备供应商参与德5G网络建设,美方将无法将美德情报和信息共享维持在当前水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我注意到该大使上任不到一年,已多次对德国汽车行业、对坚持同伊朗开展经贸合作的德国企业、对参与“北溪II号”项目的德国企业公开发出制裁威胁,在德国社会引起不小的关注。此次他又对德国5G网络建设指手画脚。美方一些人不能指望所有其他国家都愿意牺牲自己的正当发展权益,去迎合美国的一己私利或政治算计。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就此作出的明确回应。他表示,美方列举的关切并不新鲜,德国政府并未看到任何证据证明任何供应商的活动可能危及德国及盟友安全。”陆慷说,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各国人士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了公正的态度。美方不应对此感到不安,而应承认,各国都需要维护自已的正当利益,绝大多数国家也都是能独立自主决策的。(记者 余湛奕)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