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平流雾下深圳宛如仙境引关注 专家解读平流雾为何物

2019-03-12 19:40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陈婕)3月9日晚,深圳城市上空出现的平流雾的视频在网上引发高度关注,高楼矗立在云海之上,宛若仙境。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平流雾本质就是吹来的雾,因低层暖湿气流加强,遇冷的下垫面而产生云里雾里的仙境。


    今天又是个阳光普照的好天气,小记见到了久违的大太阳,衣服被子和好心情都可以拿出来晒晒。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平流雾就是暖湿空气水平流经寒冷地表陆地或海面时,因暖湿空气受冷的地表影响,底层空气迅速降温,上层空气因离地表远降温少,这样就在近地面层形成逆温。在逆温层以下,空气冷却而达到饱和,水汽凝结而形成平流雾。9日夜间的平流雾,正是因低层暖湿气流加强,遇冷的下垫面而产生云里雾里的仙境。

简单来说,辐射雾是本地自产的雾,而平流雾本质就是吹来的雾,对人体感的影响就是空气湿度大的时候的影响,例如觉得黏腻不透气、衣服晒不干、家里总是湿漉漉的。

市气象局预计,深圳市13日白天云量增多,有轻雾,气温在17-24℃,夜间转阴天天气,有阵雨;14-15日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短时雷暴;16-18日冷暖空气交替影响,云量较多、间中有雨。春季天气变化节奏快、雨雾天气多,请重点关注冷暖变化、低能见度、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孙逊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