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松岗开展便民集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松岗开展便民集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种种便民这儿都有。

松岗便民集市上义工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松岗U站举办“雷锋精神铭于心·志愿服务践于行”雷锋月便民集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天共有100余名松岗义工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宣传点、护河治水宣传点、新义工注册咨询点、义工证办理咨询点、手工区、游戏区等共计10余个便民服务点。松岗义工们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义剪等便民服务,认真接待前来咨询的每一位过往市民。现场看到,十几名松岗义工正利用人体模型直观地向市民模拟展示“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技巧,并对“心肺复苏”操作中的按压手法、按压力度、人工呼吸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在演示过程中,松岗义工们邀请了现场围观市民亲身参与实践体验,并对市民在体验中不正确的操作方法及时予以指导和纠正。

据了解,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在往年活动基础上创新性地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雷锋月系列活动,除了“义工便民集市”,还将常态化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护河治水、邻里帮扶等各类常规志愿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