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企业加薪争抢5G人才 春季人才市场新职业受宠

企业加薪争抢5G人才 春季人才市场新职业受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指出,AI应用层岗位增速加快,5G工程师平均薪酬涨逾一成。

 

原标题:

企业加薪争抢5G人才

春季人才市场新职业受宠

深圳商报2019年3月10日讯 日前,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指出,AI应用层岗位增速加快,5G工程师平均薪酬涨逾一成。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初步确定了15个拟发布的新职业,AI、大数据、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均在其中。这15个新职业其实并不“新”。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需求近年来已经出现爆发式增长。

报告显示,2019年春招旺季人才需求增幅最高的15个职位中,AI类占据六席,尤其是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图像处理等应用层岗位的人才需求增速显著加快,其中图像识别工程师的人才需求增幅同比高达110.9%。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5G技术有望在国内直接创造3万亿的经济增加值,带来近2000万个就业机会。

报告显示,2019年春招旺季期间,光传输和无线射频工程师的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80%。5G软件和5G系统工程师的需求也较2018年同期增长20%-40%不等。为了争抢5G人才,企业开出的招聘薪酬不断上涨。2019年春招旺季期间,5G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到1.39万元,同比2018年增长12.2%。(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