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民生微实事给居民带来“稳稳的幸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微实事给居民带来“稳稳的幸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7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民生微实事系列优秀表彰大会暨2019年度民生微实事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3月7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民生微实事系列优秀表彰大会暨2019年度民生微实事启动仪式。

会议通报了马田街道2018年民生微实事工作情况。马田街道在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按照“居民点菜、政府买单、机构服务”的工作机制,使民生微实事项目与群众实际需求无缝对接,服务类型百花齐放,服务成效硕果累累,给辖区广大居民带来“稳稳的幸福”。

为激励先进,马田街道对2018年民生微实事工作进行评先评优活动。经过初审、复审和路演三个环节,马田街道评选出一批优秀项目、优秀组织及先进个人,希望2019年各社区和承办机构继续办出更多获得公众认可、社会影响力大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据悉,马田街道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中始终走在前列,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558个,投入总金额约4155万元。其中,2018年项目数量投入的资金、力度为历年最大,数量与质量不断攀升,多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取得优秀成绩。“小候鸟”关爱营项目作为马田街道的特色项目参加2018年第六届南都街坊口碑榜评选活动,从全市101个政府部门和机构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民生微实事十佳金奖,成为光明区首次、唯一获评金奖的单位。

为促进民生事业发展,马田街道将民生微实事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的一个重要路径和抓手。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19年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居民真实需求为导向,以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诉求为目标,优先选取居民关注度强、惠普面广、热切盼望实施的项目,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和智慧共同参与社区管理服务事务,实现从“政府单一供给”向“社会多元参与”转变,形成“多元共治”新局面。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云龙 陈璐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