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开始招募学员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开始招募学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其辖下青年发展项目“青年广场”主办,获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去年参加“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的学员曾兆霆表示,这一实习计划让他对敦煌的历史、文化、洞窟结构等有了更深认识。

新华社香港3月6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主办方6日宣布,今年将再次推出为期6星期的实习活动,即日起开始招募学员,以让更多香港青年探究敦煌文化瑰宝,加深对祖国文化的了解。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其辖下青年发展项目“青年广场”主办,获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

今年的实习计划将于6月16日至7月27日进行,开放16个岗位供香港大学生参与,实习范畴包括敦煌人文地理研习、讲解训练和实习、专题学习及参与推广敦煌的小组创作等。

实习学员将有机会参观了解敦煌的保育工作,包括石窟、壁画及环境保护,与当地学者交流,更可在专职导赏员的指导下为游客讲解,成为敦煌莫高窟的导赏员。

去年参加“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的学员曾兆霆表示,这一实习计划让他对敦煌的历史、文化、洞窟结构等有了更深认识。

另一名实习学员、主修语言研究与翻译的李惠引表示,实习计划让她走出课室,将课本知识学以致用,她说:“我为游客提供讲解,语言专长得以发挥。更重要的是,讲解工作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敦煌文化,口耳相传,让其传承下去。”

这一实习计划面向对敦煌艺术文化感兴趣、年龄18至29岁的香港大专院校全日制学生。实习学员的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由民政事务局资助。报名截至3月31日。

据介绍,“青年广场”自2016年起开展一系列活动,加深香港青年对敦煌文化的认识,并于2018年首次推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以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节点敦煌为研习中心,带领香港青年了解古今丝路。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