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荣获2018年度深圳市妇幼健康先进单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荣获2018年度深圳市妇幼健康先进单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8日,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深圳绿景锦江酒店3楼会议室举行,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家庭发展与妇幼健康处、各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市、区妇幼保健院,市健研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冯娜)2月28日,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深圳绿景锦江酒店3楼会议室举行,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家庭发展与妇幼健康处、各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市、区妇幼保健院,市健研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妇幼健康服务需求、高危妊娠风险因素更加复杂的局面,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南山区妇幼健康工作者克服困难、不懈努力,顺利完成国家和省、市安排的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区妇幼健康指标持续向好,有力保障了南山区妇女儿童安全与健康。2018年度,南山区孕产妇死亡率继续保持零的记录、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1.00‰和1.18‰,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为94.29%,较去年同期上升4.29%,处于全市领先水平。2018年,区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和保障能力不断加强,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预防出生缺陷、儿童孤独症筛查、免费“两癌”筛查、贫困孕产妇救助等20多项妇幼惠民项目开展有声有色,持续提升民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据了解,2019年,南山区妇幼健康工作将继续秉持妇幼工作方针,以推进民生项目为抓手,以落实母婴安全行动、儿童安全行动为契机,加快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内涵建设及制度建设,争取妇幼保健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