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国际名园小区垃圾成患最长4天无人打扫?业主诉苦物业有话说

2019-02-27 17:56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浩翰)小区环境的维护靠谁呢,业主?物业?近日,网友rennes2006报料称,罗湖区的国际名园小区长期垃圾成患,最夸张时长达四天无人打扫,卫生情况糟糕。


网友报料截图


从该网友的截图可以看到,地上的垃圾成堆,网友透露该小区有两栋大楼,但只有两个清洁工人负责打扫。深网记者在2月27日中午也实地走访了该小区,在楼道中记者看到,脏、乱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对比起网友截图中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楼道垃圾堆处经过上午的清理,已经大致恢复整齐,在这之前垃圾散落在楼梯各处

 


楼道地面还有很多污渍,物业表示,清理这个并不容易,需要大量用水,但是该小区为老式小区,楼道没有排水口,现在他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在楼道中,记者遇到了正在打扫的清洁工人,该工人表示,他们今天早上五点半就开始清理了。“据我的了解,之前负责卫生保洁的是两公婆,”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清洁工人说,“但是两个人根本无法应付这两栋楼不断出现的垃圾,而且因为生病的原因,他们之前有四天都没有来上班。我今天和另外三个同事也是过来试一试,看看能不能应付得来,如果可以就继续做。我个人认为,这么大的垃圾和清洁量,至少需要七个人才能将所有楼道恢复整洁。”

 

记者随后向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侨德安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友反应的现象属实,但物业公司也有难言之隐。“这里固定住家比较少,租户比较多,”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物管人员说,“租户一多,外卖就多,外卖多,汤汁就多。有些租户甚至不把垃圾往垃圾桶里扔,而是扔在周围,形成一个垃圾堆,这给清洁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


清洁人员在小区的垃圾堆放处进行卫生清理

  

小区楼梯口处贴出的环保小贴士



当谈到解决方案,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的保洁团队计划维持在4个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保洁力度,但是也需要住户的自觉配合,将垃圾扔到指定区域,不要乱丢乱放,否则就算我们请再多的清洁工人也不够。”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