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网友报料中心公园福田河变臭水沟? 记者实地走访有图有真相

2019-02-27 16:51深圳新闻网


网友爆料照片(左)及2月26日记者拍摄照片(右)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7日讯(记者 陈婕 钟鸿冰)据网友报料,流经福田中心公园的福田河出现污染情况,河流中间干涸。26日下午,记者来到福田中心公园了解有关情况。


福田河与红荔路交汇处北向

据悉,福田河河道全长7.023公里,为深圳河的一级支流,北起笔架山北环路,南至滨河路,纵贯福田中心区、两个中心区公园(笔架山公园和中心公园)。

排污口中流出的水流没有被污染的痕迹

记者沿福田河由南向北一路行走,并没有发现河流污染情况。途中经过网友爆料所拍摄图片的位置时,也没有看到网友所提供图片中的水流小,水源有污染的情况。到位于红荔路北侧的福田河中段河堤时,记者发现一处排污口,排污口中并没有污水排出。

有市民在汀步旁玩水

在1小时的河岸行走过程中,河水总体水质优良,河水清澈见底,河边也有市民在游玩。有市民在岸边还拾得乌龟一只,该市民表示,河水一直都挺清澈的,有时候下雨可能会有些浑浊,但是基本没有味道。

有市民在岸边拾得乌龟,可见水质允许动物存活

负责福田河管理的福田区环水局回应,“因为目前正值旱季,河道岸堤表层泥土受阳光暴晒后会变硬蜕皮,受18—19日第一场暴雨影响,地面及岸堤表层泥土被冲刷到河中,形成漂浮垃圾现象,后期下雨就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我们河道都有专业的管养公司,每天都会对河道开展巡查,并定期清理河面漂浮物。”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