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市住建局卖掉景田南小区28户架空层?官方回应这么说

2019-02-26 18:08深圳新闻网


网友爆料截图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有网友爆料深圳市住建局违规出售小区公共区域资产的消息:深圳市住建局(原住宅局)卖掉了景田南小区28户架空层,并且部分取得了合法产权证。2月26日中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景田南小区架空层住房一事做出了回应,称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2月20日,有网友alleyzeng在网上发布帖子题为“深圳市住建局(原住宅局)居然卖掉景田南小区28户架空层”,文中指出,据深圳市住房保障署“深住保函(2018)316”号显示,深圳市住建局已经出售景田南小区架空层共计28套。“架空层为小区公共区域全体业主共有这是基本常识,景田南小区住宅楼高2.7m,架空层高度为2.3m,原始设计施工验收图纸明确为公共区域(包括单车棚),是谁改变了原始设计变更了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网友还爆料称,这出售的28户架空层中,华富街道办事处,大众物业管理公司(原住建局全资子公司),作为购买方购买了18套。

据悉,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小区架空层归全体业主所有: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共有部分外,建筑区划内的以下部分,属于业主共有:建筑物的基础、承重结构、外墙、屋顶等基本结构部分,通道、楼梯、大堂等公共通行部分,消防、公共照明等附属设施、设备,避难层、架空层、设备层或者设备间等结构部分。

2月26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就此事进行回应,称该局已高度重视此事,并正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我们将在核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反馈相关情况。”

市住建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此事进行回应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