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用虚假证明给孩子入户 糊涂父亲被行政拘留5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虚假证明给孩子入户 糊涂父亲被行政拘留5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警方将强化与纪检监察、卫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作战机制,加大“虚假入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购买、使用假证件,否则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直以来,南山警方按照“放管服”改革精神和民生警务理念,不断提高公安行政综合服务水平。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的同时,南山警方也在工作中加大对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证件的巡查发现力度,一经发现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由专业调查小组介入进行严厉打击查处。近日,南山警方依法查处一起“使用伪造事业单位的证明文件”案件。

2019年2月15日,一男子李某到深圳湾服务中心办理入户手续,窗口民警发现该名男子所提供的出生证明十分可疑,便立即向出证机构及市卫生局进行核实。经调查证实,李某所提交的《出生医学证明》系伪造证件。经审讯,李某对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为小孩办理户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南山警方依法对李某(男,36岁 )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下一步,南山警方将强化与纪检监察、卫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作战机制,加大“虚假入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购买、使用假证件,否则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