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感受信仰的力量 南山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受信仰的力量 南山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故事的话剧《共产党宣言》。南山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月21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故事的话剧《共产党宣言》。南山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话剧《共产党宣言》是西安话剧院献礼建党97周年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作。该剧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创排演,主创阵容强大,曾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及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剧目一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革命风起云涌的上世纪20年代。彼时,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生死较量,这是对共产党人的一次严峻考验。这一时期,风云变幻,大浪淘沙,每个人都面临理想与信念的选择。女共产党员林雨霏怀揣着生命一样珍贵的《共产党宣言》,在街头躲避敌人追捕,危险关头被思想进步的女学生邝梅搭救并带回家中。然而,让林雨霏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来到了自己和前夫邝兆年曾经的家。于是,一个理智与情感交锋、一波三折又险象环生的故事便由此展开。

      该剧的创作紧密结合当今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等方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课题,历史与现实勾通,政论与形象并重,情感与命运齐驱,“大思想”与“小人物”结合,充分发挥话剧艺术的优势,着力塑造了一批在《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的有志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一段历程,他们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在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一次又一次被剧情感动,一次又一次热泪盈眶,西安话剧院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把台下的观众毫无隔阂地带入到了故事情境中,他们被这样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被女共产党员林雨霏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

       当话剧落下帷幕那刻,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一名党员表示:“西安话剧院给我们带来的这部精美绝伦、艺术品位很高、思想性很强的话剧,既是对我们一次非常现实的党史教育,也是一堂非常深刻的党课。”

       观众们从演出入场时的声声期待,到演出结束后的频频赞誉,展示了一部主旋律题材的作品也可以如此动人,也表达了社会大众对有品位、有思想的好作品的期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出现在观众面前,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展现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精髓。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