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诗艺盈门”全国巡回主题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诗艺盈门”全国巡回主题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诗艺盈门——我们家三人三展”于深圳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资深报人侯军一家“诗艺盈门”全国巡回主题展览的第十六场。展览将持续至3月3日。

李瑾作品:石拓宋成德山水。

朱德玲书侯悦斯词《踏莎行·丽江印象》。

侯军作品:李贺忠书《北疆情》(七古)。

李瑾作品:尹连城题汉砖拓片。

深圳新闻网讯  2月21日,“诗艺盈门——我们家三人三展”于深圳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资深报人侯军一家“诗艺盈门”全国巡回主题展览的第十六场。展览将持续至3月3日。

整个展览分为“集印为诗”“诗意丹青”“我拓我家”三个主题板块。以书法、拓片、山水画等形式,丰富立体地展示了侯家三人多年来的艺术创作历程。其中,“集印为诗”主要展现了侯军多年来用收集的印章印文组合创作而成的一首首诗词,以及诸位书家创作的诗书画印作品。“我拓我家”则主要呈现了侯军夫人李瑾平日以家为主题创作的传拓作品,其中大部分皆由各地著名书画家题跋或配画,形式新颖,雅俗共赏。据了解,李瑾钟情于传统书画,喜爱戏曲及民间剪纸,尤其喜欢传拓艺术。在“诗意丹青”主题中,则集中展示了侯军女儿侯悦斯所创作的优美诗词,并由画家田耘、书法家朱德玲等以诗词为题,创作书画作品,构成诗书画印相交融的艺术呈现。

本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名家,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初小玲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样的一家三口不仅创造了一种属于自己的艺术形式,从中获得了更大的欢乐。也开拓了文化艺术的新思路。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文化发展也一定有其独到之处。今天的这个展览使人看到了,在深圳这块土地上,传统艺术、当代艺术和现代艺术都充满了勃勃生机,希望今后能够看到更多有境界的作品和展览。一家三杰,诗艺盈门,这不仅仅是书画展,还代表了一个中国传统文化家庭的积累和沉淀。也正如侯军在展览前言中所说,“中华传统文化只有渐次进入每个中国人的家庭,才能真正的发扬光大、重振雄风,而传统艺术也只有融入现代人的日常生活,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家人都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虽然各自玩的方向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的连接点,那就是诗——我们家的三个展览都蕴含着浓浓的诗意,这既是创作的初衷,也是追求的目标,‘诗意栖居’即为人类共同的终极愿景,那我们先从自己家庭做起,让庸凡的日常生活‘诗意化’,让枯燥的生存环境‘艺术化’,不啻是迈向诗意栖居的第一步。”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